close

2020.4.7是Jordan 的結紮日 媽媽的揪心日

附上一張 Jordan無所畏懼的前天晚上

 

 

對了順帶一提 很多人都跟我說:阿呦~貓咪6個月就可以結紮了啦 不用拖那麼久~~~

不過我養的是小男生 在打預防針時問了一下獸醫(康爾維動物醫院)醫生說公貓達到以下3點其中一項他才會動刀

 

  1. 🈵️一歲
  2. 體重達到4.2kg
  3. 開始有騎乘或噴尿行為

 

 獸醫開始說明原因因爲公貓的尿道是隨著生殖器一起長大的!貓咪普遍也都不愛喝水(雖然jordan很愛)所以公貓很常會有尿道的問題 太早結紮發育還沒完全的話以後很容易會有尿結石的問題因為貓咪的尿液裡會有一些結晶體堵塞就會發炎或結石

 所以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撐到一歲甚至多一點點才結 於是就到了Jordan 1歲1個月又14天 很早就預約了很多人極力推薦的(瀚生動物醫院

 

到達醫院之後醫生請我填寫資料看看貓咪做個小檢查看看牙齒 皮膚.之後就拿出麻醉針(我的心臟就開始跳得很快 )打下去不誇張不到3秒Jordan 就已經癱軟麻醉完成 就帶到手術室 特別的是手術室全透明 附上一張照片

 

消毒 動刀 縫合 只用了不到5分鐘 可見醫生的技術有多純熟 過程中我立刻打電話給男友 (我 你在哪?男友 我還在停車怎麼了 已經結紮好了 怎麼可能才過不到15分鐘欸)沒錯就是這麼快速 ~接下來就等Jordan 退麻 ~在等待的過程中醫生雖然很忙還是會一直過來看看Jordan 的恢復情況 真的很棒♥️

  

  

醫生說:這個麻醉是淺層的 所以貓咪沒有昏迷一樣看得到聽得到只是沒辦法動

在看著他的過程我忍不住太捨不得了就哭了一下還在Jordan 耳朵旁邊說 媽媽是為你好這樣才不會生病之類的~

等了差不多40分鐘Jordan 恢復的差不多了醫生也說ok可以回家了~在回家前醫生說:我們結紮不需要拆線不需要戴頭套 貓咪舔也沒關係 因為是內縫的 !也開了4天份的消炎跟抗生素 

Ok這一次的經歷過後我發現動物醫院要找到技術很純熟專業跟佛心的醫生真的很難得因為我遇過兩三次的斂財醫生很隨便的也有 真的很不爽 以上提到的康爾維動物醫院的醫生也超棒 

如果有像我一樣擔心遇到不專業斂財醫生的不妨可以參考一下這兩間醫院喔

(附上結紮完第二天)完全沒有感覺牠不舒服 精神超棒 食量一樣很大蹦蹦跳跳的跟沒結紮一樣 我實在太開心ㄌ

  

  

以上是我的分享 真的大推對了Jordan有己的instagram可以來看牠的日常喔 jordan_2019022

謝謝大家有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86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